close

    _是不是只要把手伸向天空,就能摘下最亮的那顆星?

    站在陽台上,我把手伸向天空,月光從我的指縫透了出來。

  「又在藍色了。」葉亞愿遞一杯咖啡給我。

  我從他手中接下,沒有說話,就只是盯著杯子看。

  「其實有些事可以不用去在意。」他熟練的打開奶精,在咖啡上畫一顆愛心,「再甜美的時光,也會有結束的時候;再痛心的回憶,也有被埋葬的時候。」

  奶精漸漸散開,漸漸的變淡,在咖啡裡不再是顯眼的存在。

  所有的情感也都是如此嗎?淡了,就好像若有似無的存在,淡到你觸摸它一點感覺也沒有,和我現在的心情相似,若有,似無。

  「我知道可以不用在意,但這種想抽離卻又無法抽離的的感覺,你懂嗎?」我無力的啜飲一口咖啡,「就像魚離不開水,星星離不開天空,我們不能沒有氧氣一樣。」

  「這就是血緣,無法抹滅的痕跡。」

  「你知道嗎?有好幾次我都懷疑我是不是她生的。」視線依舊停留在咖啡杯,臉頰一陣滾燙,似乎有什麼不明的液體在我的臉上流淌。

  那種痛,像是被逼著接受無法接受的事實,明明很想逃離,卻一次陷的比一次深。

  「每個人都會有這種感覺,就像我也會有這種想法,但最後只要想到她這麼做有可能是為了我……」他的嘴角微微上揚,勾勒出完美的弧形,像是有糖在他嘴裡化開般的甜。

  「你媽真的對你很好。」這是貨真價實的肯定句。

  「這樣說好了,難道妳媽沒有為了妳而放棄過什麼事嗎?好好想ㄧ想。」

  倏地,我的大腦開始快速的運轉著,為了我而放棄某些事啊……

  很可惜地,她似乎沒有為我這麼做過,想到這裡,又難過的低下頭。

  葉亞愿似乎看得出我的悲傷,「別難過,或許只是剛好沒有遇到而已,又或者有可能是她認為妳夠堅強,能一個人撐過啊!」

  我知道他很努力的想要安慰我,但是再多的安慰,都無法再彌補我離家出走的事實。

  「我好喜歡……」我趴在窗台上,視線凝望遠方。

  「什麼?」他偏頭,不解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「呃……沒事。」我害羞的別開頭,我竟然差一點就要跟他告白了,這有多尷尬。

  「快說!妳喜歡什麼?」他雙手插腰,股起腮幫子,那樣子可愛極了。

  「是不是只要把手伸向天空,就能摘下最亮的那顆星?」我岔開話題,再次把手伸向星空。

  他將我轉向他,認真的說著:「那是不是只要伸出我溫暖的手,妳就會接受我?」

  忽然我的身子一僵,他這是……在對我告白?


             待續
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終於,

打了很久的第三張出現了,

對於這部小說一直有很深的執著,

一定要等到我覺得是時候了才發表,

可實是覺得自己還可以發揮出更大的潛能吧(笑)

不知道大家覺得怎麼樣啊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