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_不是因為難過才流淚,而是因為對這一切都不再抱有期待。



  「姊,妳沒事吧?」尤亞妮擔心的看著我,伸手要拉起我。

 
  「現在妳開心了吧!媽叫我搬出去,妳在也不用看到我了。」我拍掉尤亞妮的手。


  「又不是我害的。」


  「是啊,誰敢說是妳害的?媽這麼疼妳。」我站起身,瞪著尤亞妮。


  「姊,媽叫妳去洗碗。」尤彥宇嘴叼著麵包,一臉不屑的樣子看著我。


  我轉身,「我的工作到剛剛結束。」走進房間,準備收拾行李。


  正當我準備背著行李走出家門,卻被阻止了,「妳要幹麻?」藍緋綎,也就是我媽,擋在我前面。


  「妳叫我搬出去的。」我理直氣壯的說。


  「有嗎?」她卻裝傻。


  我再次轉身,把音調提高,「當然沒有,我走了,妳就沒有出氣筒可以用了嘛!」我會說這句話不是沒有原因的,自從尤亞妮和尤彥予出生後,她就很少再對我好,甚至是關心我,總愛拿我和弟妹比較。


  再不然就是,她和爸爸吵架,心情不好,就罵我出氣,甚至有時候會直接拿起掃把往我身上抽。


  爸爸全都看在眼裡,但因為他比較疼弟弟,所以也不太關心我。


  我常在想,我在他們心裡,可能就只是個利用品罷了。


  「才不是呢!」她說,但我看的出來,她那種謊言被戳破的驚慌表情。


  「裝飾詞說太多可不好,再說妳的演技也沒多好,用聽的也知道妳在說謊。」結果我還是揹著行李走回房間,默默的走進廚房洗碗。


  這種感覺很奇怪,明明就很想逃離這裡,卻都在剩下一步時想法又就此打住,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牽絆嗎?


  邊洗碗想著,這次我們又是為了什麼吵架?好像是尤亞妮和尤彥宇在搶電視遙控器,然後尤亞妮ㄧ個不小心就跌倒撞到桌子,最後嚎啕大哭,而在旁邊聽音樂的我遭到魚池之殃,莫名奇妙就被罵了ㄧ頓,最扯的是,竟然會變成是我害尤亞妮跌倒,然後就開始吵了起來。


  「欸。」尤彥宇嘴裡一樣叼著麵包,語氣中帶有許多的不耐煩。


  「幹麻?」我沒有回頭,繼續洗碗。


  「妳的電話啦。」他似乎因為我的回答而感到不悅,我習慣了,在這個家,我的地位最低,誰都可以任意踐踏。


  「我的?」


  他扯掉嘴裡叼著的麵包,「不然呢?轉到妳的房間了啦!」


  「男打來的還是女的?」我把我手上的泡泡沖掉,抽了ㄧ張紙巾。


  「男的啦!問那麼多,浪費我的時間。」他ㄧ邊抱怨ㄧ邊走出廚房。


  我回了ㄧ個單音節後就快步走回房間。


  『 我接起電話說:「喂。」


  「喂。」電話那頭傳來熟悉的男聲。


  「你是?」雖然很熟悉,但是電話中充滿風的聲音,我認不出來是誰。


  「葉亞愿。」聽到這三個字,我的淚已經忍不住落下。


  我努力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不像在哭,「你找我有事?」


  「不是妳找我的嗎?」語氣中有些疑惑。


  「沒事了。」我原本想說今晚能不能暫時住在他家,我知道這樣很大膽,但是除了他,我找不到其他可以替我保守這麼多秘密的人了。


  既然我媽沒有要叫我搬出去,我也沒有必要再問了。


  「妳又來了,每次都不把話說出來,悶在心裡。」


  「我……」我很想和他說啊,只是……我怕我媽在偷聽我們講電話。


  我不知道我媽是怎麼弄的,只要有人用分機打電話,總機聽筒一拿起來,就可以聽到分機的對話內容了。


  「我什麼我?再不說我宰了妳。」

 
  「好嘛,我說,只不過你要打我的手機,原因你知道的。」


  「好,我打給妳。」 』


  鈴鈴鈴─


  電話鈴聲響起。


  『 「喂。」我說。


 「現在妳可以說了吧?」


  「剛剛我和我媽吵架,然後她叫我搬出去。」


  「妳沒地方睡喔?來我家睡啊!我媽也會很歡迎的,我等ㄧ下去載妳。」他說。


  聽到這句話,我的眼淚流的更兇了。


  就在不久前,他的父母吵架,吵的很兇,甚至差一點就要離婚了,那時後的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,竟然跑去做和事佬,好不容易才讓他父母重修舊好,因為這樣,他媽媽就常常邀我到他們家作客,但是我幾乎都拒絕,原因可想而知。


  「可是後來她又叫我不要搬,所以我才會說沒事。」


  「她叫妳搬妳就搬,她叫妳不要搬妳就不搬,妳也太乖了吧!她那樣對妳,妳還能容忍?」


  「要你管。」


  「我就是要管,就像之前妳插手管我家的家務事一樣,現在換我幫妳了,十分鐘後,學校門口見。」他還沒等我答應就把電話給掛斷了。 』


  他總是這樣,一但決定的事,絕不會再改變。


  知道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後,我把不久前整理好的行李背了起來,趁著媽媽去洗澡的時候從後門溜了出去。


  十分鐘後─


  「還真準時啊。」他坐在摩拖車上,嘴裡叼著菸,手上拿著手機。


  「你,菸給我丟掉。」我指著他嘴裡的煙。


  他丟掉菸,「走吧。」然後丟了一頂安全帽給我。

 
  我接住安全帽,坐上摩托車,「走吧。」


  在他發動引擎前,說了一句話:「想哭就哭吧。」


  「啊?」


  「不是因為難過才流淚,而是因為對這一切都不再抱有期待。」他說。


  我又哭了,原因不為別的,就只是因為他所說的話完全打到我的心坎裡。


  但是,對世界不抱有期待就能不被傷害嗎?


  我想,這個答案是否定的。



    待續

   ♥親愛的薇薇兒要過了~~♥親愛的薇薇兒要過了~~  

 好久不見的一篇小說:")
 是說這篇葉亞愿先生好帥:))
     按推+留言,
 謝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