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  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我朋友的同學會上。你不同於其他同學,一個人默默的坐在一旁聽著其他人分享最近的生活,靦腆的笑著。

  對於這樣的你讓我感到好奇,於去將位子挪到了你的旁邊,而你像是會讀心術似的,搶在我開口前說你不喜歡聚會這種場合。

  在那之後我們互相交換電話號碼,偶爾傳傳簡訊聊聊天,一直到昨天,我們才又互相約出來見面。

  「我喜歡妳,跟我交往好嗎?」這是我們見第二次面,你對我說的第一句話,那天是二月十四日,下午一點十四分。

  「喜歡和愛相同嗎?」我丟了一個問題給你,我一直想問你的問題。

  你皺眉,搖頭說或許不同。

  「差別在哪?」

  「不知道。」你說。「但我知道,我愛妳,妳願意跟我交往嗎?」你又補了一句。

  我點頭,莞爾。 

  你有著很吸引人的氣質,讓我捨不得將目光移走,卻也同時有著一種讓我無法靠近的距離,就像是星星,迷人的閃爍著,想要擁有它,簡直遙不可及。 

  一直到你主動找我說話,我才覺得我漸漸靠向了你,直到我們開始交往,我才覺得我並不渺小。

  交往期間,我要求你隨傳隨到,我要求你把我擺在第一位。

  「買碗紅豆湯給我。」那天是我們交往的第三個星期,晚上突然生理期痛,要你去買碗紅豆湯給我,但你說你沒空。

  「我報告還沒趕完,沒時間了。」

  「我不管!我就是要喝!」然後我掛了你的電話。

  十分鐘後你出現在我家門口,帶著一碗紅豆湯和你的電腦,然後你整晚都陪著我

  「我想你了,快來找我,我在學校附近的咖啡廳。」記得我那天和朋友吵架,心情不好,也不管你還在上課,就要你來陪我,一樣被我掛電話,最後一樣出現在我面前。

  隨著時間不斷的流逝,我們交往一週年的紀念日到了。

  「今天是我們交往一週年的紀念日,難道你就不能想辦法趕回來陪我過嗎?」我哽咽,那天是情人節,但你出差,沒辦法陪我一起過,我任性地要你趕回來陪我,你卻不肯。

  「對不起,我真的沒辦法,而且我才剛開完會,很累、很想睡。」

  「我不管,我就是要你回來!我升任總經理你不幫我慶祝,我們交往的紀念日你也不趕回來,你到底還愛不愛我?」

  「我拜託妳,成熟一點,我真的很累,給我點休息的時間好嗎?」 

  「不好,我就是要你現在回來。」 

  「妳可不可以不要再這麼任性了!妳要我出現,我就得出現,我也是人,也有自己的事要忙。」

   「我任性?為了能夠配得上你,我付出了多少努力想要往上爬,你又知道了?」

  「妳說我沒看見妳的努力,那妳有看見我對妳的愛嗎?成熟點好嗎?不要只會一昧的要人付出可以嗎?」

  「我只會一昧的要人付出?既然這樣,那分手啊!」接著我掛了你的電話,然後關機。

   我總是在後面追著你跑,總是只看的到你的背影。 

  我不斷的追、不斷的追,好不容易可以跟你肩並肩走著,但,你消失了,我,搬家了。 

  你在哪?我不知道,直到兩個月後,你的家人來找我,帶著我們的回憶。 

  Dear 小筠:
   今天是我們交往一週年的紀念日,還記得我跟妳告白的那天,妳問我喜歡跟愛的差別嗎?我回妳不知道,但其實,我認為喜歡與愛最大的不同,就是愛比喜歡多了包容,多了體貼,多了默默付出。
   很抱歉我沒辦法趕回去陪妳,但我買了妳最愛的進口巧克力,並且送上交往一週年的紀念戒指,我愛妳。」
 

  其中一個包裝精美的禮物盒上,黏上了這一封信。 

  我問你的家人說你在哪,他們說你為了寄情人節禮物給我因為精神狀況不好,開進了對向的車道,在路上發生嚴重的車禍,當場宣告不治。 

  而他們在車上發現了這份禮物,奇蹟似的沒有任何的損傷,本想循著上面的地址找我,但我搬家了,於是他們一家一家問,才找到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